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书唐诗宋词,绣平安喜乐,展国韵经典——财经学院“感知中国·校园零距离”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2350

(通讯员:袁浩 陈梦华 邓倩)为促进财经学子与国际留学生文化的交流,展示中国文化的内涵与汉字的魅力,41日下午3点整,我校财经学院与国际学院于鉴湖开展了“感知中国·校园零距离”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以全员合唱《My Life》开始,共有三项内容。在进行抽签分组后,两组成员分别进行“妙笔生花”和“绣字传意”两个环节。抽中“妙笔生花”一组的外国留学生在我院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汉字毛笔的书写,感受书法与古诗的优美。他们有的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有的写出了一首诗,一笔一划中,建立起了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而另一边“绣字传意”小组也正进行着如火如荼的刺绣。由于都是第一次接触到这项中国传统艺术,留学生们对中国刺绣感到新奇而陌生,但随着志愿者们的亲手教学,他们也开始自己穿针引线,绣出属于自己的十字绣作品,也绣出了中外文化积极交流的蓝图。两项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别将自己完成的书法或刺绣作品装进礼品盒进行交换,最后以一首歌曲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五千多年的中国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一直矗立在世界之林,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不能摒弃我国的传统文化,还要将之不断发扬光大。举办此次交流会,一方面旨在将我国的优良文化传播出去;另一方面,又加强了我们与外国朋友们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彼此的友谊,让中外文化不断相互包容,源远流长。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