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喜讯】我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299

   (通讯员:朱炎光 陈梦华)教育部近日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据悉,该活动共收到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的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成果2602项,经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三大类各20项精品、30项优秀和50项特色成果。我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志愿前行》入选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优秀成果。

  

    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现有正式党员15人,预备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48人,在财经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本着“学习中创先、服务中创新、实践中创优”的理念,积极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构建管理制度完善、社会联系密切的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每一个周末,我校彩虹之家党支部的志愿者们都风雨无阻地前往各个分校,为留守儿童们带去彩虹的温暖。他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彩虹之家还积极开展多项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成立“彩虹图书馆”。每年暑期,我院彩虹之家还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蒲公英支教团合作进行“三下乡”义务支教活动,将彩虹精神传递至更远的地方。

    彩虹之家从2010年创办至今已近8年,在一代又一代志愿精神的传承中,“彩虹之家”市民学校构建起了校地合作联动的新格局,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化、品牌化发展。我校彩虹之家志愿服务团还先后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以及重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多个奖项,并获评重庆市优秀市民学校、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被各大媒体报道千余次。

  

    “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而开展的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此次我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的入选,一方面推动了彩虹之家整体的建设,另一方面提升了支部党员们的积极性与实干能力,同时帮助了彩虹精神的弘扬。在新时代中,彩虹之家的成员们将不断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开展更多更有活力更加全面的志愿服务。

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微党课视http://zhibu.univs.cn/front/article/show/3/d3ab85bad4fb11e79b5e5254004dfc45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