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考察,青春聚力共建实践精神——财经类课程进企业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700


(通讯员:朱炎光 陈梦华)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将课本中的理论知识加以实际运用。530日上午,在杨小容老师以及朱挢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财务管理1班、财务管理4班与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同学组织开展了财经类课程进企业调研活动。

上午8时,全体人员于学校南门集合完毕并统一搭乘大巴出发。调研的第一站为柳州富英华工贸有限公司。在同学们参观调研的同时,负责人吴先生为各位讲解了公司的主要运营模式以及工厂的生产模式。他提到,在2002年时公司的年生产量仅有80万,而如今已有2000万,这一切都归功于科技水平的飞速发展以及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随后,同学们又到达了重庆第二大港——龙头港。通过观看龙头港区位图以及涪陵区产业布局图,同学们了解了龙头港“1+3”枢纽性的运输模式,负责人则更详细的介绍了龙头港:龙头港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纵横交错的高速、铁路等,可便捷地实现铁公水无缝衔接、多式联运,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调研的最后一站为重庆财衡上祥纺织有限公司。该企业给了学生们更多亲身观察流水线生产的机会,进一步说明了现场管理的重要性。

在专业学习的课程中,我们不得不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在去往各大学考察时也曾反复提及大学生应不断加强实践学习,做有作为,有担当的新青年。同时,实践调研有助于促进大学生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课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